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今年前5月天津海关减免税款超1.3亿元

时间:2022-06-08 18:54:1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6月8日电 (记者 王君妍 通讯员 廖雪君)记者8日从天津海关获悉,2022年1-5月,天津海关共办理减免税审核确认1200余份,减免税款超1.3亿元。

  日前,随着装载着减免税设备的卡车进入国家管网集团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的大门,该公司关务负责人周经理终于松了一口气,回想从提出减免税申请到设备入厂的整个过程,天津海关的高效服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国家管网集团天津液化天然气(LNG)二期项目是国家油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投资总额超过84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处理液化天然气达1200万吨。作为华北片区清洁能源供应“主力军”,二期项目投产后,年均将为京津冀输送725万吨清洁能源,处理能力提升70%,对京津冀蓝天计划发挥重要作用。

  “不久前,项目急需进口一批在超低温环境下稳定安全处理液化天然气的设备,按照国家对鼓励类项目的有关规定,该批设备可以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但是因为是首次进口,如何对商品归类就让我们犯了难。”周经理表示。

  天津海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业务骨干,从商品归类、规范申报、单据审核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的全流程指导,对企业在减免税设备审核确认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进行分析研判,确保专人对接、即报即审。

  今年以来,天津海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国家“十四五”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依托“网格化”服务品牌,多次召开线上线下政策宣讲会,大力宣传科技创新等进口税收优惠政策,提高政策覆盖面和周知度;成立由多名减免税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组”,对有归类困难的企业,由“专家组”提前介入,详细研究企业生产流程和产品生产工艺,做好商品预归类,并对企业减免税申请进行全要素审核,提高规范申报水平;强化属地管理,由各属地海关定期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进出口企业保订单、稳生产提供各项政策支持和通关便利服务。

  下一步,天津海关将持续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推进减免税审核确认无纸化模式、快审模式;对具备条件的企业免税业务开展“快速审核+ERP联网”专项服务,让更多企业受益,为外贸保稳提质注入“芯动力”。(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