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海关:打造供水“直通车” 筑牢船舶“生命线”

时间:2022-06-07 13:29:1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6月6日电 (记者 王君妍 通讯员 赵元新)“刚刚‘新梦想’轮急需的150吨饮用水1个小时内就供应完毕,都是得益于天津海关在疫情期间向前多走一步,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天津海源海事船舶服务公司付华东说。

  船舶供水是被称为船舶服务的“生命线”,满足内外贸行驶船舶船员和旅客日常生活用水的需要。单船单次的加注量从几十吨到几百吨不等,正是这些穿梭于口岸和航行船舶的供水船,打造了船舶服务的生命线。天津港泊位多,很多国际航行船舶选择在这里供水,船舶供水效率,不仅关系到补水船舶靠泊时间,也会影响后续船舶的靠港时效及港口物流畅通。

  据付华东介绍,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船舶供水的部分环节也受到了影响,无法按时补水、靠泊时间延长、造成港口物流阻塞风险。

  日前,天津海关扎实落实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出台细化措施30条,积极打造船舶供水“直通车”模式,以适应船舶供水需求为首要任务,为企业办理业务做减法,加快企业急需货物通关、提高进出境物流效率。

  疫情期间,为保障船舶按时按需“喝够水”,天津海关全力提升服务效能,第一时间开设供水“绿色通道”,“7*24小时”接受企业的供水申请,随报随批,助力实现船舶供水零延时,畅通港口物流通道;根据船舶供水需求,企业在供水前通过“单一窗口”向海关进行申报,即可开始供水作业,供水后向海关提供供水凭证进行线上核销,实现全流程“无纸化”,提升企业获得感。

  同时,据介绍,该关严把水源质量关,对船舶供水实施严格的质量控制,落实水源溯源和水质检测制度,定期对辖区5家口岸饮用水供应企业开展水质检测,并充分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企业供水操作人员消毒技能开展提升培训。

  今年以来,天津海关共保障3.2万吨船舶饮用水合法、安全供应,筑牢了船舶供水“生命线”。(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