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 天津段沿岸板蓝根花海五一走俏

时间:2022-05-01 20:36:4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日电 (张少宣)五一小长假,京杭大运河天津段沿线的武清区北运河郊野公园与中草药文化园内,大片的板蓝根田鲜花盛放,吸引众多市民出行游览,“板拦根花海”成为天津“五一”假期新晋网红打卡地。

图为游客在中药文化园内打卡拍照。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图为游客在中药文化园内打卡拍照。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4月28日,随着天津静海区的九宣闸枢纽南运河节制闸开启,南来之水经南运河与天津本地水汇合,京杭大运河首次实现全线通水。京杭大运河天津段途径武清、北辰、红桥等区,“五一”假期期间,游览京杭大运河沿线,感受天津河文化成为众多市民的选择。运河沿线的一片片板蓝根田内,清风吹来花海浮动,蔚为壮观,不少市民在此露营、赏花、拍照,不亦乐乎。

  在武清中草药文化园内,市民不仅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还能与20余种中药材亲密接触,成片的板蓝根花海更是吸引着人们纷纷驻足。“我从网上查到这里有板蓝根花海,觉得很新奇。驾车的沿途还经过了京杭大运河,正好给孩子讲一讲咱们天津的河文化与码头文化。这个五一,对于孩子而言,既亲近了大自然又能了解天津历史,这才是假期正确的打开方式。”来自天津市东丽区的郑欣先生说道。

图为游客在中草药文化园内游玩。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图为游客在中草药文化园内游玩。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据了解,武清中草药文化园总面积235亩,种植有板蓝根、金银花、枸杞、牡丹、玫瑰、连翘、桔梗、射干、蒲公英等20多个品种的草药植物,而五一期间正是板蓝根花盛开之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京杭大运河沿线各景点内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市民入园扫码,工作人员随时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防疫安全距离,并有安全员定时巡护,确保市民出游安全。

  五一期间,依托天津“河文化”,各种丰富的旅游业态在带动经济消费的同时,也助力了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假期,呼吸自然,放松身心。(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