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身边的国际社会’眼中的天津”首届摄影大赛在津启动

时间:2022-04-20 20:00:4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0日电(王君妍 王在御)为进一步推动更多“身边的国际社会”和外国朋友走进天津、融入天津、宣介天津,向世界真实、立体、全面、生动展示天津开放包容、活力友好的城市形象,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由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天津市文化旅游摄影协会承办的“‘身边的国际社会’眼中的天津”首届摄影大赛于今日正式启动。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王在御 摄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王在御 摄

  在大赛启动仪式上,天津市外办主任、天津市对外友协副会长栾建章向各界关注天津、热爱天津的外国朋友们发出作品征集邀请,他表示:这次大赛既是以“身边的国际社会”眼中的天津之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活动,也是天津市外办、天津市对外友协服务“身边的国际社会”的务实举措。今后,还将举办更多活动,邀请“身边的国际社会”深度体验天津,全面了解天津。

参赛摄影爱好者接受采访。  王在御 摄参赛摄影爱好者接受采访。  王在御 摄

  一位来自斯里兰卡的摄影爱好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是一座古老、友善且充满故事的城市,他将用专业相机参加这次比赛,以展示天津最美好的一面。

  据了解,大赛将面向津内外各界外国友好人士,以“美丽天津、魅力津城”为主题征集摄影作品,主要反映和展现天津城市景观、自然风景、人文风貌、产业发展、对外开放、宜居生活、抗击新冠疫情、绿色环保、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风采和建设发展成果。

参赛者与嘉宾现场交流。  王在御 摄参赛者与嘉宾现场交流。  王在御 摄

  启动仪式后,外国朋友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五大道历史博物馆,并在民园广场现场拍摄采风,拉开了大赛的帷幕。(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