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别有洞天”的纤维 天津新港海关连续查获禁止进境固体废物50余吨

时间:2022-03-09 11:56: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9日电(记者 王君妍 通讯员 杨磊 陶东川)近日,天津新港海关连续查获三批固体废物,总重50.37吨,目前上述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三批货物一票申报为“人造纤维棉”,重27.77吨;两票申报为“腈纶纱线”,总重22.6吨。新港海关关员在对货物实施现场查验时发现,“人造纤维棉”现场外观良好,但经拆包分解后,发现内部夹藏有大量塑料袋装纸质物,卫生状况较差。“腈纶纱线”为黑色条状物、长短不一,排列无序,互相纠缠。经实验室检测判定,这三批货物均属于我国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近年来,“洋垃圾”呈现越来越隐蔽的进口方式,外包装良好,内部“别有洞天”的情况时有发生。天津海关新港海关坚持强化风险信息收集功能和现场鉴别研判能力,持续保持对固体废物走私的高压打击态势,以实际行动守护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

  海关提醒,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已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进口属于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或者未经许可擅自进口限制性进口的固体废物,由海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