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三大火车站全面消杀

时间:2022-01-12 22:05:2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2日电(记者 张道正)1月11日18时至12日0点,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进行终末全覆盖消杀作业。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环境,护航广大旅客出行。

  天津市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首次在我国本土社区传播的城市,该病毒具有传染性隐秘性强,症状不明显,更容易多点散发或集中爆发特点。面对疫情日益发展的严峻形势,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大筛查中不断发现新的阳性感染者,管控范围不断扩大。

  天津铁路疾控中心作为铁路企业疾控部门,在北京局集团公司和天津铁路办事处的领导下,承担着铁路天津辖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技术培训、风险人员追踪、终末消毒等主要职责。

  天津铁路疾控中心每天均会接到全国各地的很多协查函,告知曾有风险旅客曾经在天津区域的车站乘降,或者乘坐过天津客运段值乘的列车,接报后每次都对涉及的车站和旅客列车进行彻底的终末消毒作业,防止病毒扩散。

  结合当前天津市疫情愈发严峻的发展趋势,中心领导班子果断决定,对铁路辖区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进行环境核酸检测,同时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终末消毒,坚决杜绝新冠疫情借铁路通道传播。

  中心主要领导带队,于1月11日18点、21点、22点分别在天津西站、天津站、天津南站进行消杀作业。首先,疾控人员对进站闸机、售票机、候车座椅扶手、门把手、楼梯扶手等关键部位采集核酸样本56份,先行送检。其次,抽调消毒员22人,对进出站通道、售票厅、候车大厅、卫生间、候车站台进行全面全覆盖彻底的消毒,消毒面积累计达到约30万平方米。

  作为天津市“三站一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三座车站采取提前谋划,以战时思维,防患于未然进行预防性消毒。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为铁路职工和旅客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安全、整洁、卫生的环境。二是为天津市守好大门,防止疫情外溢或输入。三是大力发挥首都“护城河”作用,扎牢织密站车疫情防控防网,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提供强有力的卫生保障。(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