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已在亚非欧19个国家建成20个鲁班工坊 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时间:2021-12-27 21:19:5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王君妍)记者从日前举办的天津职业教育大会上获悉,天津市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已在亚非欧19个国家建成20个鲁班工坊,开发并应用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85个,其中11个纳入鲁班工坊合作国国民教育体系。

图为会议现场。 王君妍 摄图为会议现场。 王君妍 摄

  鲁班工坊是天津原创并率先实践的中外人文交流知名品牌,是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大创新。天津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以来,市财政积极支持职业院校在海外设立“鲁班工坊”。2017年至2021年,市财政累计安排专项资金近2.3亿元,共支持34所(次)职业院校在欧亚非三大洲建设24个 “鲁班工坊”,截至目前已建成20个。

  “‘十四五’期间,天津将优化鲁班工坊全球布局,建成并运行俄罗斯、瑞士及中亚三国鲁班工坊;制定“鲁班工坊”建设国际规范和标准,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标准模式,推动职业教育的中国标准、中国模式、中国装备、中国方案进入合作国家学历教育体系,培养大量熟悉中国技术、了解中国工艺、认知中国产品的,知华友华的技术技能人才。”天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天津将引导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职院校与国外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探索高层次学徒制试点,鼓励职业院校选派师生参加国际技能大赛,引导职业学校与国(境)外优秀职业教育机构联合开展交流合作项目,促进国内职业教育优秀成果海外推介。(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