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2021中国合唱指挥高峰论坛研讨“后疫情时代合唱艺术”

时间:2021-12-26 11:51:3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24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焦德芳)“唱响中国”——2021中国合唱指挥高峰论坛24日在天津大学成功举办,众多“合唱大咖”济济一堂、百家争鸣。

  本届论坛以“在后疫情时代弘扬发展合唱艺术”为主题,围绕后疫情时代合唱新作品的创作、合唱团排练创新、活动赛事的推广展开研讨。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高校合唱委员会主席任宝平,中国合唱协会理论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曹光平,著名合唱指挥家孟大鹏,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苏严惠、孟超美,浙江传媒学院音乐研究、原创及表演创新中心主任陈正哲等一大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合唱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参与交流,针对新时代中国合唱事业发展各抒真知灼见,提出了“强化艺术合唱美育功能”“厘定合唱艺术与文化、商业之间的隐形边界”“通过新技术新设备实现‘不见面’分声部排练”“通过新形式促进东西部地区合唱理念传播交流”等新思路、好创见。

  会上,专家们还就近年来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发展成就展开分析点评,一致认为“天津大学对美育教育内行化的认知和实践,是北洋合唱团蕴育独具特色的‘北洋音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蜚声世界的高校合唱团的关键所在。”

  会上,北洋合唱团的年轻学子向全国高校合唱团发布倡议书:倡议新时代高校合唱团要勇于创作,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从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演绎表达,把青年学子的人生追求、艺术表达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高校合唱的教育教学理念要树立基于大历史观、大时代观,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

  据了解,“唱响中国”——2021中国合唱指挥培训营暨高峰论坛由中国国际合唱节组委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和天津大学共同主办。活动为期九天,全程在线进行,包含专家讲座,高峰论坛,示范音乐会,童声、少年、成人、老年合唱团示范排练等模块,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北洋室内合唱团、北洋老年合唱团、北洋童声合唱团,天津市第45中学合唱团精彩献艺,一众业内专家现场示范排练、指导点评,已吸引全国近千名合唱指挥和合唱艺术从业者、爱好者报名参与。(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