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你好,天津”之“好看天津”微信视频号专场活动火爆举行

时间:2021-12-23 20:37:2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23日电(杨子炀) 23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主办,津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你好,天津”之“好看天津”微信视频号专场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同时向天津建城设卫617周年送上祝福。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大赛通过五个平台面向全网征集短视频。其中,微信视频号作为主要征集和发布平台,将以“好看天津”视频号专场活动形式面向微信创作者征集记录城市美好的短视频。用户可通过微信视频号参与该赛事——打开视频号搜索“津云”,进入津云账号后,点击“活动:你好天津短视频大赛”,点击“参与”,拍摄或上传视频,编辑文案并添加话题#你好天津 #好看天津,即可发布短视频参赛。赛事期间,视频号将对优秀作品给予流量扶持,并推荐优质作品入围奖项。

  经过一段时间征集,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网友报送的作品1.3万余条,总播放量突破5亿,投稿量以及短视频作品的曝光量持续攀高。网民用短视频记录天津的人、事、情、景,这些作品也在网络平台上持续发酵,获得广大网民的点赞转发。

  据悉,“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设月赛、季赛、年度总决赛,为期一年,将持续到明年底。赛事奖项2610个,总奖金高达350万。其中,大赛设立特等奖10个,每个奖金10万元,授予特等奖获奖者“城市宣传顾问”称号;一等奖100个,各奖励1万元;二等奖500个,各奖励1000元;三等奖2000个,各奖励500元。

  庆典活动最后,津云新媒体与腾讯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后续,双方将通力合作强强联手,在短视频MCN,人工智能AI、媒体大数据、数据安全、区块链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拓展津云在新媒体传播生态内的影响力。

  腾讯微信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斌表示,微信视频号天然契合城市形象和旅游场景,包含种草、旅游等要素的视频内容可快速激发旅游欲望,吸引游客出行,游客也喜欢通过短视频分享旅游见闻。同时,视频号还具备创作门槛低、便于社交分享、可与微信公众号打通等优势,便于直观地展示文旅题材的吸引力,通过公众号与小程序还可直接导流到消费变现,能有效促进文旅行业发展。张斌说:“天津本身具备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资源优势,我们也希望通过微信视频号把美好的、好看的天津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天津,爱上天津。”(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