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2022冬奥倒计时50天 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速度滑冰馆揭牌 全国高校冰壶联赛在津开赛

时间:2021-12-16 17:38:2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16日电 (张少宣)16日,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天之际,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速度滑冰馆揭牌仪式暨“冰雪惠民计划”全国示范活动在津启动。与此同时,2021年“中国银行杯”全国高校冰壶联赛也在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火热开赛。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局、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蓟州区相关负责人等现场参与。

揭牌仪式上嘉宾合影。 黄春喆 摄揭牌仪式上嘉宾合影。 黄春喆 摄

  作为国家投资重点项目,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支持天津投资4.64亿元,将天津蓟州训练基地改建为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成为北京冬奥会的助力场馆。此次刚刚落成的速度滑冰馆总建筑面积19981.8平方米,共两层,主要设有400跑道、400米标准速滑赛道、200米非速滑赛道和一块短道速滑标准场地。新场馆的落成标志着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在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同时,已具备全力支持筹备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能力。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国家队冰上项目集训提供有力场馆服务保障,可承接天津乃至各省市冬季项目赛事,为全国青少年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提供服务。

全国高校冰壶联赛进行当中。 黄春喆 摄全国高校冰壶联赛进行当中。 黄春喆 摄

  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共同为新场馆揭牌,随后专业运动员和冰上爱好者进行了冰上项目展演和互动。

  揭牌仪式现场热闹非凡,在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另一边,2021年“中国银行杯”全国高校冰壶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

全国高校冰壶联赛选手比赛中。 黄春喆 摄全国高校冰壶联赛选手比赛中。 黄春喆 摄

  来自全国的16支高校冰壶队伍,在男团、女团、混双三个比赛项目中展开争夺,近200人参加比赛,展现出我国青年人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同时也带动着全民走上冰场,走进雪场,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使参与冰雪运动成为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方式。

  比赛间隙,来自天津体育职业学院的冰壶队员杨宇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从了解冰壶到爱上这项运动,不仅锻炼了我的团队协作力,也让我在面对生活时更有韧性。”

 全国高校冰壶联赛在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火热进行中。 黄春喆 摄 全国高校冰壶联赛在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火热进行中。 黄春喆 摄

  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积极践行体教深度融合,加速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更好推动冰雪运动四季拓展和在高校的普及和发展,营造国内高校良好的冰雪运动氛围,让冰雪运动成为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的潮流,天津高校冰壶联盟于今年成立,目前已拥有13支队伍,冰雪运动正逐渐迈入高校,飞入学子心窝。(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