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展运动风采 少年强则国强 天津市举办少儿体育成果展示活动

时间:2021-12-13 10:48:4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13日电  (张少宣)“学习体育舞蹈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还让我拥有了挺拔的身姿,同学们都说我气质好呢。”来自天津模范小学六年级学生刘睿轩说道。12日下午,“爱上运动健康成长天津市少儿体育项目展示暨少儿体协成立18周年庆典活动”在少儿体协培训基地天津东方球馆举行。室外寒风阵阵,室内热火朝天,天津青少年体育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让人眼前一亮。

活动现场合影。 黄春喆 摄活动现场合影。 黄春喆 摄

  此次活动,以青少年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精神为指导,来自全市近200名5-12岁的少儿参加了包括排球、篮球、轮滑、武术、卡巴迪、体适能、羽毛球、少年台球等体育项目的展示。市关工委主任邢元敏、副主任刘长喜、李文喜、杨福刚,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团市委副书记王凤及市篮球、排球、乒乓球、高尔夫球协会负责人,天津女排功勋队员李娟、殷娜,少儿体协会员单位负责人以及从天津市少儿体协创办之初一直陪伴、关注其发展的老同志等人出席活动现场,并观摩了孩子们的体育成果展示。

与会嘉宾现场观摩。 黄春喆 摄与会嘉宾现场观摩。 黄春喆 摄

  庆典仪式上,相关部门领导为少儿体协新会员单位颁发了“会员单位”证书,并与在场少年儿童共同切开“爱上运动健康成长庆典蛋糕”,在甜蜜欢乐氛围的萦绕下,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意在助推我市少儿体育工作发展,落实市关工委关于2022年少儿体育指示精神,展示少年儿童体育风采,为协会各会员单位及体育场馆搭建合作平台。站在东方球馆中,不同项目的场地上高潮迭起,馆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青少年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 黄春喆 摄青少年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 黄春喆 摄

  现场,来自本市两所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的拔河比赛,吸睛无数。小小的身体,整齐的号子,一张张用尽全力憋红的小脸,都让在场观众忍俊不禁,并被孩子们从小树立起的拼搏精神所打动。场地上时而传来孩子们整齐的口号和观摩嘉宾的加油声,一幅老幼同乐画面跃然眼前。

  除此之外,优美的拉丁舞与劲爆的街舞轮番上演;羽毛球、篮球、AP体能训练课、轮滑、武术表演更是精彩纷呈。排球公开训练课上,二十多个孩子聚精会神接受天津女排功勋队员们的指导,“排球之城”的未来令人欣慰。台球展示区域,身着白衬衣黑马甲的少年台球选手展现出体育运动的绅士风采;作为古老运动的卡巴迪,引入中国后便备受瞩目,类似中国传统游戏老鹰捉小鸡式的运动方式,充满着挑战性,激发着现场参与的孩子们不服输的运动天性。来自天津体育学院的国辉告诉记者,卡巴迪作为2022年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它不仅可以促进少年儿童加强团队协作意识,在锻炼青少年反应能力、战术逻辑和增强自信心方面都有着促进作用。

排球公开训练课孩子们认真练习。 黄春喆 摄排球公开训练课孩子们认真练习。 黄春喆 摄

  天津市少年儿童体育运动协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多项有益于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赛事及培训和交流活动,10余万少年儿童参与其中。十八年来不仅承办过全国性少年儿童乒乓比赛、国际象棋大赛,自创并连续十六年举办“天津市少儿体协乒乓球大赛” ,还举办过足球宝贝大赛、冬夏令营、羽毛球大赛、少年儿童高尔夫大赛、少年足球赛。曾得到过乒乓球世界冠军庄则栋、许绍发,国际象棋大师叶江川、游泳世界冠军张伟,奥运冠军佟文、女排奥运冠军李珊、张萍、李娟等人的亲自指导。

  为了促使更多孩子们回归运动场,天津市少儿体协还为孩子们精心量身定制了特惠版的“体育联票”,力求让更多孩子享受到各项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并在活动现场举行了“体育联票”赠送仪式。

青少年在羽毛球训练场上挥汗如雨。 黄春喆 摄青少年在羽毛球训练场上挥汗如雨。 黄春喆 摄

  天津市少年儿童体育运动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赵娟在采访中说道:“2021年是非凡之年,随着《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全面推进,我国的体育强国建设如火如荼,体育强国梦正在汇入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少年强则国强, ‘双减’等政策的纷纷推出已经颇见成效。站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少儿体协也体会到带动社会力量共同发展是一种责任。今后,我们将借助自身优势,注重平台化建设,重点搭建少年儿童方便参加的体育运动平台,打造家门口的运动场。比如我们推出的“体育联票”,就是让家长孩子用很少的投入换来翻几十倍的体育项目的体验。在建立社会机构联合发展方面,我们组建了会员联盟,为的就是更具体地为会员单位办实事,为他们开展职业培训,提升从业水平。第三个就是搭建体育教育融合的平台,将专业水平高、综合素质强、就近划片的体育教练员派到学校里进行体育项目的辅导,把有发展潜力的少年儿童推荐到优质体育场馆,接受长训,为我市储备体育后备人才。”(完)

[编辑:黄春喆]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