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118幅《睡美人》完整手稿首次展出 世界经典动漫原画展亮相天津美术馆

时间:2021-11-20 15:32:51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20日电 (张少宣 石蕴玉)为增进全球动漫文化友好交流,打造沉浸式海外艺术品体验,延续国漫潮流,“世界经典动漫原画展”登录天津,正在天津美术馆展出。

  此次世界经典动漫原画展共分为4个系列展区和多个沉浸式互动体验区,多部世界经典动漫原稿及胶片同时展出,实属难得。在互动体验区,动漫化妆、动漫临摹、动漫NPC互动、动漫场景体验等内容,更是为众多动漫爱好者呈现了一场视听体验为一体的全方位动漫盛宴。

  据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介绍,此次展览中作品的年代跨度,最早能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展览汇集从迪士尼第一部短片到白雪公主再到年轻人喜爱的七龙珠、柯南、海贼王等动漫作品原画手稿及胶片120组,共计339件。其中,8张日本版《迪士尼海报》原画和创作于1941年的《睡美人》118幅完整手稿(4秒动画原稿) 是首次面向公众展出。与此同时,制作于1938年,未出现在电影版《白雪公主》中的幕后胶片也在此次展览中亮相,浓厚的中国水墨画风格背景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人与自然的和谐之境。

摄影 石蕴玉摄影 石蕴玉

  采访中,马驰表示,本次动漫原画展在展示世界级优秀作品的同时,意在让更多动漫爱好者领略并体验动漫创作的核心与初心,激发国人动漫创作的热情,助力国潮国漫近些年来不断向好的发展态势。

  现场,记者偶遇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潘炳辰。小潘表示观看此次展览,在提高自己欣赏水平的同时,也能激发像他这样的动漫爱好者和青少年对动漫的兴趣,为创作者提供更多的创造力灵感,激发想象力。“我期望未来可以有更多融入中国元素的动漫作品走向世界。”潘炳辰说道。

  近年来,天津市深耕动漫产业及相关文化输出领域,努力促进以动漫产业为代表的文创产业转型、产业升级,先后出台多项产业扶持政策、不断完善动漫产业人才培养体系、搭建重量级专业化服务平台。此次“世界经典动漫原画展”为东西方动漫文化交流提供了难得的展示平台,市民可在趣味中步览横跨一个世纪的世界动漫历史,观摩从彩色概念画到大师签名版的各种珍贵作品,身临其境体验动漫电影制作的工作原理。

  展览期间,每周还将举办神秘活动,为广大动漫爱好者带来惊喜体验。“世界经典动漫原画展”目前正在天津美术馆4层展出,将持续到2022年2月8日。(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