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民政系统多措并举 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安全温暖过冬

时间:2021-11-10 19:56:33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10日电(王君妍)记者10日从天津市民政局获悉,为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在寒冬天气下安全温暖过冬,天津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和民政服务对象各项保障工作,以“快递小哥”精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最后一米。

  获悉天津将有大范围降温天气,经研判,全市民政系统提前15天启动了今年寒冬救助专项行动,自2021年11月1日供暖首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止,在全市开展以“感党恩、暖冬行”为主题的“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民政部门共开展街面巡查3623人次,劝导救助72名流浪乞讨人员,发放物资127件(套)。

  在儿童福利方面,指导督促全市各级民政儿童福利部门做好保暖保电等工作,儿童福利机构和未保机构实施主要领导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结合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加强对未成年人特别是保障范围内儿童监护情况进行预判,特别是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温暖过冬。

  天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在专题会议中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始终做到保民生为首,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民生大小事。

  下一步,天津市民政系统将进一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做好冬季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让寒冬的津城充满民生温度。(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