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以声音赋能城市”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走访喜马拉雅公司

时间:2021-11-09 20:56:0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以声音赋能城市、提升城市温度和体验越来越为各方重视。11月8日下午,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楠一行拜访国家产教融合试点企业——喜马拉雅公司总部,与公司副总裁徐莉荣女士就双方合作进行会谈。

  双方基于各自优势和特点,围绕打造IP、营造场景、建设基地、服务教育、助力会展等进行深入交流,约定尽快形成合作协议,推进进一步合作,建设声音经济的“天津声谷”。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走访喜马拉雅公司。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走访喜马拉雅公司。 

  徐莉荣副总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开展情况。喜马拉雅是中国领先的音频分享平台、新经济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主要从事有声阅读、知识付费、声音智慧等业务,拥有丰富的音频内容生态,涵盖财经、音乐、新闻、商业、小说、汽车等领域,截至2021年6月30日,平台累积了包含98个品类的2.9亿条音频内容,2020年为内容创作者和IP合作伙伴提供近13亿元的收入分成。

  冯楠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产业定位、区域配套和支持政策。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地处京津发展主轴、坐落于天津市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之间,面积24平方公里,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十余所高等院校,拥有30余名两院院士、6个国家级实验室、十余万在校大学生、年培训和职业资格鉴定人数20余万人,享誉全球的职业教育品牌“鲁班工坊”从这里诞生并走向世界。新时代,园区承载着“天津市创新发展聚集区、国家级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区、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核心区”的使命,以天津“硅谷”、天津“中关村”为目标,正在逐步成为科技研发创新、职业教育发展和绿色生态宜居的新名片。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走访喜马拉雅公司。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走访喜马拉雅公司。 

  海河教育园区人才智力资源丰富,各大院校师生既是喜马拉雅重要客户群,也可以成为内容创作者,在产业生态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园区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绿色宜居,为园区及周边民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条件,与喜马拉雅“用声音分享人类智慧,用声音服务美好生活”的使命相契合。(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