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华为·新型智慧城市” 第八期“津英汇”主题活动成功在津举办

时间:2021-11-04 14:23:3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4日电(杨子炀 胡冰)11月2日下午,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南开大学和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华为·新型智慧城市”——第八期“津英汇”主题活动在海河悦榕庄酒店隆重举行。华为公司天津代表处总经理曹克乾、政企业务部总经理江文淼、CFO刘公兵,南开大学校长助理张伯伟、科研部部长孔德领、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丁峰,河北区委书记徐刚,区政府代区长罗进飞,区领导李国忠、赵鸣、李建军、刘冬云、刘惠杰出席。主题活动邀请了华为生态合作伙伴企业,南开大学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杰出校友代表,驻区重点企业、楼宇园区运营单位、金融机构、河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50余名嘉宾,共话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河北区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曹克乾、张伯伟、罗进飞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首席专家裴勇、CityDO集团高级副总裁岳俊鑫和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晓光分别就“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化整体智治”和“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发表主旨演讲,分享各自在构建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的前沿思考、创新实践和科研成果。

  在签约仪式上,天津市河北区政府副区长刘惠杰和华为天津政企业务部总经理江文淼代表双方签署《城市智能体建设框架合作协议》。依托华为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充分发挥河北区产业和区位优势,双方合作建设城市智能体,助力河北区打造天津市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先锋城区。

  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许静教授、华为中国区城市治理解决方案总监李韶坤分享了“大数据助力智慧城市发展”和“一网统管”等最新智慧城市研究应用成果。与会嘉宾认为,智慧城市不再是解决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的“选项”之一,而是成为“必然”。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既是对政府实现高效治理的要求,也是为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天津市河北区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聚集华为产业生态,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中国新型智慧城市新标杆。(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