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菊“画”齐放 “东篱秋”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在津举行

时间:2021-11-01 17:02:04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1日电  (石蕴玉)10月31日上午,“东篱秋兴——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画展开幕式在水上公园盆景园举行。该展览由天津水上公园、天津花卉产业协会、 今晚大家书画艺术院联袂主办。住建部报社天津站、市城管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天津花卉产业协会会长张宇,国家一级演员、戏曲表演艺术家渠天凰等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仪式。

“东篱秋兴——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现场合影“东篱秋兴——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现场合影

  开幕式上,著名花鸟画家、天津美术家协会花鸟画专业委员会会长霍春阳,天津书法家协会原主席唐云来,天津美术家协会原常务副主席史振岭,今晚大家书画艺术院院长、天冿美术家协会花鸟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枕石分别发言。

霍春阳在现场发表致辞讲话  石蕴玉 摄霍春阳在现场发表致辞讲话  石蕴玉 摄

  “菊诗万首从君选,未必微篇愧古人”,此次画展在天津水上公园盆景园将持续至11月15日。画展汇聚了本市具有影响力的书法家和花鸟画家的众多作品,以菊为题传情达意于诗书画之中,同题为作,各善其妙。展览为今秋水上公园辛丑菊展增色添香的同时,受到书画界及市民的广泛关注。在现场,参观者接踵而至,久驻不去。

  采访中,天津水上公园副园长张弛表示:“水上公园已举办数十届菊花展,其品类繁多,姿态万千,己成为天津秋日的一道独好风景。这次画展是‘津门花香’花卉园艺系列展览之一,融合了菊花与书画之美。双展并行也将为天津市民带来了更精彩、更丰富的视觉体验。”

“东篱秋兴——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现场  石蕴玉 摄“东篱秋兴——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现场  石蕴玉 摄

  市花协会长张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天津市花卉协会在深耕天津市花卉产业科研、生产、销售等产业链27年的基础上,十分高兴与天津水上公园共同主办此次‘津门花香’花卉园艺展。花卉园艺展已成功举办蝴蝶兰展、传统插花展等系列展览,一大批精品国兰、多肉、蝴蝶兰、宝莲灯等花卉品种亮相津城,颇受好评。此次系列展览既有力促进了我市花卉产业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又向市民展示我市花卉、园艺亮点。在丰富市民节日生活的同时,意在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助力天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目标。”(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