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率先垂范 以墨诵情 “耄学日新——孙伯翔书画艺术展”天津美术馆开幕

时间:2021-09-26 21:47:5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26日电  (张少宣 王在御)9月26日上午,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国书法家协会和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天津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耄学日新——孙伯翔书画艺术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孙伯翔书画艺术展开幕仪式现场。 王在御 摄孙伯翔书画艺术展开幕仪式现场。 王在御 摄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昕,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等各界领导出席开幕式,88岁高龄的书法家孙伯翔及其师友弟子等各界嘉宾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昕现场讲话。 王在御 摄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昕现场讲话。 王在御 摄

  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主持。开幕式上,李昕和万镜明分别代表中国书协和天津市文联致辞,孙伯翔之子孙建中代其致答谢词。

  万镜明在致辞中表示,孙伯翔是具有全国广泛影响的,艺术精湛、艺德高尚的书法大家,数十年来翰墨耕耘,硕果累累。总结和宣传老一辈文艺家的艺术成果,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中华文化都是文联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接下来,天津市文联还将进一步发挥老艺术家的引领作用,激励中青年文艺工作者,为推动天津市文艺事业开拓创新、繁荣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现场讲话。 王在御 摄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现场讲话。 王在御 摄

  活动中,李昕对此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展览是孙伯翔先生临池不辍、以精品力作回馈社会的成果展示,也是老一代名家大家潜心书艺、率先垂范,推动书法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象征。并鼓励年轻人要以老一辈书家为典范,努力以精品力作书写时代,将个人情怀融入家国命运,在建设文化强国的伟大进程中,以凌云健笔饱蘸浓墨共同书写精彩壮美的时代华章。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现场讲话。 王在御 摄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现场讲话。 王在御 摄

  开幕式上,孙伯翔特意精选了两件书法佳作,捐赠给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当代名家精品库。李昕为孙伯翔颁发了收藏证书。

  随后,孙建中代孙伯翔致答谢词,深切表达了孙伯翔对党、对社会、对时代的感恩之心及对各界领导和师友、学生、家人的感激之情。

孙伯翔先生书法作品捐赠现场,孙伯翔之子代捐画作,李昕受捐。 王在御 摄孙伯翔先生书法作品捐赠现场,孙伯翔之子代捐画作,李昕受捐。 王在御 摄
孙伯翔接受证书。孙伯翔接受证书。

  此次展览,展出有当代著名碑学书法大家孙伯翔近期创作的书法和绘画精品160余件,充分展示了其“苟日新、日日新”的探索精神,以及他正大清朗、人书俱老的艺术成就和感恩时代、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王在御 摄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王在御 摄

  此次展览从9月26日至10月26日,历时一月,并向社会开放参观。(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