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庆丰收 感党恩”金秋送爽 天津北辰开启中国农民丰收节

时间:2021-09-23 18:19:41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9月23日电(庞喻文) 23日农历秋分,五谷丰登,天津市北辰区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系列活动在青光镇韩家墅村的“墅外桃源”正式启动。通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北辰农村的变迁大型图片展、民俗表演、农村非遗文化体验、农副产品展销等特色活动,全面展示北辰区农业发展的新成就、乡村振兴的新面貌和农民群众的新形象。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北辰农村的变迁”大型图片展在本次活动中吸引了众多目光。图片展回顾中国共产党重视解决“三农”问题走过的百年历程,聚焦“三农”发展的新成就、乡村振兴的新面貌,展现阔步迈向乡村振兴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

  法鼓、高跷、舞龙……这些曾在农闲时活跃在村头巷尾、深深映刻在老一辈农民脑海中的文化形式,再一次聚集在新农村的丰收节上。民俗文化与非遗传统迎来了新的传承方式,蕴藏在民族血脉中男耕女织、荷锄而归的集体记忆在这里得到共鸣!

  农产品现场展区,二十余家受邀的区内农业企业正在进行展销。松软可口的庞嘴馒头、富含微量元素的金亚麻鸡蛋、立体种养的河稻蟹,诸多优质的绿色农副产品被现场的消费者抢购着。本届农民丰收节,北辰区进一步拓展农产品电商平台功能,整合推出一批农业品牌,邀请天津联通公司北辰分公司对特色农产品进行线上直播带货,打造“不落幕的农民丰收节”。(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