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助推城市提档升级 天津城投与多家大型企业集团成功签约

时间:2021-08-07 18:21:37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7日电  为充分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天津城市更新,8月6日,天津城投集团与中国中铁、中国中冶、中国电建、中国金茂、中海地产、华润置地、保利地产、平安不动产、富力集团、中国建筑等17家大型企业集团成功签署《天津城市更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组建天津城市更新基金达成合作意向。

  参与此次签约的企业实力雄厚、知名度高、影响力强,在老旧城区改造、城市更新、产业导入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通过此次签约,在天津城市更新领域形成了强强联合的集约作战模式,有助于发挥签约各方在项目规划、工程建设、产业导入、资产运营等方面的优势,更有成效地推进天津老旧小区和城市更新项目实施落地。此次签约成功,不仅充分反映出各大中央企业、大型企业集团对天津未来发展的信心和立足天津、深耕天津的决心,也有助于增强天津城投集团在整合资源、方案统筹、模式创新、存量盘活等方面发展动力和活力,落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城市综合运营商定位要求,更好发挥城市更新实施主体作用,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

  据悉,天津城市更新基金初始总规模600亿元,首期认缴规模100亿元,定向用于天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城市更新项目。目前,首批试点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