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微光汇聚 风雨同舟——天津团组织、各界青年在行动

时间:2021-08-06 22:14:10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8月5日电(王君妍 胡冰)河南暴雨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灾情发生后,天津团市委第一时间统筹谋划支援行动,做出安排部署,联合市青联、市少工委、市学联共同号召广大青少年、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河南防汛救灾工作。

  天津团市委安排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实施“抗汛救灾 津豫同行——天津希望工程援助河南紧急行动”,面向社会发起募捐,开辟救灾捐赠通道,与河南省青基会沟通联络,及时了解需求,做好捐助物资的统筹调配工作。7月22日起,项目先后在公益天津、腾讯公益等多个平台开通线上捐赠通道,不到1分钟,第1笔500元的社会爱心人士捐款到账。

  “武清团区委联合区青志协已经筹集药品、橡皮艇、救援绳等物资用于抢险。已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爱心运往向河南省新乡高新区、斑马应急救援中心接收点。”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河南救援。天津市青联副主席、宁河区美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晓君连夜组织公司员工将苗牧基地自产的绿色水培蔬菜采摘打包、大米装箱,将15吨物资装车驰援灾区。

  搭载着救援物资的一辆辆卡车前往河南省新乡市,包含着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与奉献。津南区青联委员、北京优氧朗芬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生产基地的负责人苗烨表示,公司此次捐助价值200万元的负氧离子艺术壁材和吸顶灯物资,为河南受灾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新乡市救灾抢险和助力灾后重建。

  青年企业家朱华才捐助了10吨消毒液和5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外加上500箱方便面和一些防疫物品;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理事长宁博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紧急采购价值20余万元的急流救援马甲、冲锋舟、船用拖车等专用装备及生活物资,与志愿者连夜送至卫辉市,为参与新乡救援的天津7支应急救援队提供后勤保障;天津师范大学两位退伍士兵研究生在得知河南突发洪水灾害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驰援河南。

  援助河南,中国社会各界人士与爱心企业在行动;与此同时,广大青少年团体更是心系河南灾情,天津港保税区青少年志愿者协会在本次援助河南紧急行动中共向天津青基会捐款11860元,负责人王女士介绍说:“在看到河南的灾情后,很多孩子不约而同地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和压岁钱,说一定要帮助河南的小朋友们重建家园。”20小时内共有106名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响应,点滴爱心,汇聚暖流。

  据悉,截至8月1日24时,天津市青基会共收到捐款9719笔,累计收到捐款金额184万元,已向河南省青基会拨付爱心资金140万元,善款将用于资助受灾害影响的义务教育、高中、大学阶段的青少年学生;修缮灾区受灾中小学校,更新受损的教学配套设备设施等;支持河南等地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工作;支持灾区购买防汛救灾所需应急物资。

  “风雨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天津市青基会将在团市委的指导与督促下做好捐赠款物的管理,及时、妥善拨付善款,分配爱心物资,并同河南省青基会密切联系,跟进款物的分配使用情况,让社会各界奉献的爱心能够更好的落地。”天津市青基会负责同志介绍说。 (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