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外办举行座谈会 中外代表聚焦抗疫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时间:2021-08-06 22:07:52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图为会议现场。 王君妍 摄) (图为会议现场。 王君妍 摄)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5日电(王君妍)5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座谈会在津举办。该活动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来自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驻津机构、企业、留学生及专家学者等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中国赴布基纳法索和科特迪瓦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天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筠分享了其赴非洲协助当地开展抗击疫情工作的亲身经历:“我们和非洲人民一起携手抗疫,带去了急需的物资和指导培训,跟他们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坚定了当地政府和人民抗疫的信心。”

  天津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主任护师王莹说,她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非常深刻的感受:“最初到武汉,物资还是很紧张的。我们用的很多物资是很多友好的国家和华侨捐助来的,这其实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体现。”

  1973年,天津市与日本神户市结为友好城市,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外城市结成的第一对友好城市。日本神户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天津事务所代表高桥健司说:“两市之间通过多年以来的友好交流,共同构筑了像家人一般守望相助的亲密关系。我希望今后通过多种多样的交流活动,可以使两市的深厚友谊进一步加深。现在疫情比较严重,希望世界各国能够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尽早控制住疫情。”

  塔吉克斯坦籍留学生哈弥达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学习中医学。她说,作为一名中医专业的学生,她目睹了中医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对我们国家的帮助,时刻激励着我一定要学好中医药知识,做一名优秀的中医药文化传播者。我立志学好专业知识,以张伯礼院长为楷模,为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哈弥达说。

  “没有任何东西比新冠肺炎疫情更能够证明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是‘同呼吸、共命运’的。抗疫揭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表示。(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