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人间烟火扮靓津门 津湾广场提升改造夏日好去处

时间:2021-07-21 11:59:40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1日电 (张少宣 徐萌) 繁荣夜间经济,培育夜生活文化,作为今年天津市加快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的重点工作,入伏以来津城多个“夜市”相继提升改造与市民见面。让这座本就充满着人间烟火气的城市,更多了一份“越夜越美丽”的独特气质。

市民在海河岸边津湾广场享受夏日“夜生活”。 黄春喆 摄市民在海河岸边津湾广场享受夏日“夜生活”。 黄春喆 摄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天津市被纳入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城市之列。今年6月底,商务部印发《“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强调全面促进消费,坚持扩大内需,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而在今年,天津市商务局也印发了《天津市2021年发展夜间经济重点工作》,强调今年天津市将持续推动夜间经济发展,重点完成15项重点工作,加快打造“夜津城”品牌,重点培育夜生活文化,从供给端和需求侧齐发力,让群众想消费、有地方消费,推动全市消费扩容提质升级。现如今,“夜经济”不仅唤醒着城市烟火气,同时也从过去的灯光夜市发展成为食、游、购、娱、体等多元化消费。

津湾广场国图·津湾文化空间外景。 黄春喆 摄津湾广场国图·津湾文化空间外景。 黄春喆 摄

  “夜经济”在为市民提供消费便捷的同时,也成为拉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海河岸边的一道亮丽风景,津湾广场近日完成提升改造,吸引着众多市民纷纷踏足,记者也来到现场,感受这里的文化气息,探访炎炎夏日津城又一处消暑纳凉好去处。

津湾广场海河沿岸美景。 黄春喆 摄津湾广场海河沿岸美景。 黄春喆 摄

  提升改造汇集潮流创意元素

  伴随着海河岸边的微风,来到提升改造后的津湾广场,你便会对这里众多时尚、年轻化的元素所吸引。汇聚了文创、休闲、娱乐主题于一体的津湾,可以说成为津城文化、创意元素聚集的新标识。

  在这里,九大主题商铺同时开业。熊本熊杂货铺、Arlits文创集合快闪店作为商街“招牌”,吸引了大批民众前往店内驻足流连。在这里,人们既可以和熊本熊亲密接触,也可在文创店尽情“文艺”情调。其中,为期3个月的世界插画大展——国际安徒生奖(终身成就)50周年展的同步开展,更是让“新”津湾广场“文化+旅游+商业”再添一抹亮色。

  在这个仲夏时节,许多来到津湾广场消暑纳凉的市民都表示,作为海河“醉美”的一湾,津湾广场的全新亮相,不仅仅是一次“颜值”的提升,更是一次全维的功能性提升。“我家就住在津湾附近,晚上来这里遛一遛可以消除一天的疲惫。吹着河风,徜徉在炫酷、时尚、年轻的新金湾,作为年轻人我真是太爱这座城市了。”采访中市民刘先生如此说道。

津湾广场步行街。 黄春喆 摄津湾广场步行街。 黄春喆 摄

  国图亮相解锁创新“悦读”生活

  随着津湾广场提升改造的完成,国图·津湾文创空间也正式落户对外开放,吸引着大批市民相约前往,为夏日的津门增添了一丝清凉,更增添了一份文化气息。

国图·津湾文化空间文化墙。 黄春喆 摄国图·津湾文化空间文化墙。 黄春喆 摄

  作为国家图书馆与天津城投集团在天津共同打造的大型综合文化创意中心,国图·津湾文创空间坐落于津湾广场5号楼。馆内分为十大区域:图书文创区、儿童绘本馆、创意手作区、咖啡餐饮区、共享培训室、研学引力场、数字音像区、VIP会客室、网红自习室、展览空间。

国图·津湾文化空间共享阅读空间。 黄春喆 摄国图·津湾文化空间共享阅读空间。 黄春喆 摄

  如果你来到国图,进门后便会被映入眼帘的甲骨文背景墙所吸引。而这个展现着文字起源的文化空间,也成为了众多市民拍照打卡的又一网红点。随后,当你走进国图大厅,充满未来感的旋转楼梯,也十分的吸睛,旋转楼梯的设计使整个空间充满着一中向上的积极感。楼梯的四周是直通二楼的亚克力书墙,两者的创新结合也成为该馆的一大亮点。

充满未来感的设计元素让国图·津湾文化空间备受市民青睐。 黄春喆 摄充满未来感的设计元素让国图·津湾文化空间备受市民青睐。 黄春喆 摄

  拾阶而上,便能来到二楼阅读区,不同于其他书店的盈利模式,国图·津湾文化空间借鉴共享理念,直选五万余册优质图书,为广大读者免费提供图书借阅服务。馆内还设有电子查询设施和朗读亭,帮助读者真正实现“悦读”生活的休闲享受。

阅读空间让市民在馆内尽享文化体验。 黄春喆 摄阅读空间让市民在馆内尽享文化体验。 黄春喆 摄

  未来,国图·津湾文化空间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包括世界插画大展及“一本书的诞生”主题展等,让人们在阅读之余感受文字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完)

 国图·津湾文化空间还为市民提供图书借阅服务。 黄春喆 摄 国图·津湾文化空间还为市民提供图书借阅服务。 黄春喆 摄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