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传统剧目《别宫祭江》再登舞台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好戏连连

时间:2021-07-20 11:20:04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9日电(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推出的传统剧目《别宫祭江》、传统武戏《战马超》以及杨派老生代表剧目《空城计》日前在中华剧院上演,特别是鲜见于舞台的《别宫祭江》经复排首演后,受到广大戏迷朋友的热烈欢迎。

  在这三出剧目中,重头戏是传统剧目《别宫祭江》。该剧取材于三国故事,剧情虽简单,但人物感情复杂,对演员唱腔和表演功力的要求极高,是一出难度非常大的传统剧目,这也是这出戏在舞台上鲜见的原因。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此次复排该剧,将黄(桂秋)派和张(君秋)派剧本进行了重新整理,并根据需要将剧情、唱词和唱腔进行了优化处理。该剧领衔主演张派青衣名家赵秀君与著名鼓师崔洪、著名琴师朱建中更是将剧中唱腔进行了全新打造。

  《别宫祭江》的核心看点就是唱腔,通过不同的唱段抒发人物情感。三位主创人员反复尝试,不断打磨,根据张派唱腔特点进行优化和创新,在遵循张派传统的前提下守正创新,结合赵秀君的嗓音特点做了大胆尝试。在复排期间,赵秀君还邀请了京剧名家迟金声老先生做指导。现场观众的掌声是对此次复排该剧目的最大认可,散场后很多戏迷观众对修改后的唱腔津津乐道,赞不绝口。

  国家一级演员李秀成、韩云江主演的《战马超》,著名杨派老生张克携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嘉庆演出的《空城计》也受到广大戏迷朋友的欢迎。

  近期,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好戏连台,京剧名家与梨园新秀相继亮相,受到戏迷的热烈欢迎。演出票场场售罄,有些场次甚至一票难求。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团将不断安排精彩演出,满足戏迷观众对高水平艺术的需求。(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