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主题推广活动在津举办

时间:2021-07-15 19:13:18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5日电(王君妍)为全面深入推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备工作,普及推广世界技能大赛理念知识,7月15日上午,“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主题推广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幕。

  该活动由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天津市人社局、津南区人民政府承办,津南区人社局、天津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协办。天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宇,津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瑞均出席并致辞,海河教育园管委会副主任詹珽出席有关活动。

  350余名来自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负责同志、“海河工匠”代表、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代表、技术专家和教练团队代表,集训基地、派员单位相关负责、津南区职业培训联盟发起单位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参与主题推广活动,共同研讨迎接世界技能大赛,凝聚培训合力,打造天津技能人才高地。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津南区获奖选手、技术专家和教练团队、有功人员团队代表颁发区级奖励资金;天津市第二届“海河工匠”荣誉获得者代表、天津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介绍。他们表示,技能人才培养任重道远,需要政府、职业院校、企业和社会各方形成合力,加大对职业教育和培训的投入,畅通技能人才的发展通道,增强职业技能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和使命感,引领和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刘宇在致辞中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出“海河工匠”建设政策,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机制,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职业院校为主阵地、民办培训机构为依托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将在天津举办,全市各界要以此次主题推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工作,为我市技能人才培养和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办赛汇聚智慧、贡献力量。

  最后,活动现场伴随着世界技能组织会旗与上海世赛旗帜的飘扬和世赛主题曲《相约上海》的响起,本次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主题推广活动圆满落幕。(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