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教育传播音乐之美 中国乐器协会职业培训中心(天津)公益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7-15 17:07:20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5日电 (张少宣 徐萌)7月15日,由中国乐器协会、市合作交流办、市教委、市关工委、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华夏未来城市中心承办的中国乐器协会职业培训中心(天津)公益培训班在华夏未来城市中心举行开班仪式。

  第一期培训班为帮扶贫困地区音乐教师的公益班,对来自新疆和田、西藏昌都、青海省黄南州、甘肃省、河北省承德市等省市地区的50个县,共计近80名音乐教师,进行免费培训。培训课程为期4天,采用集中听大师课和兴趣选修课两种授课形式。

  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公益培训活动是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由社会组织和企业共同实施的一次精准扶贫、智力扶贫行动。此次培训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强化精准扶贫的要求。

第一期中国乐器协会职业培训中心(天津)公益培训班参加教师合影。 张少宣 摄第一期中国乐器协会职业培训中心(天津)公益培训班参加教师合影。 张少宣 摄

  开班仪式结束后,著名音乐教育家吴斌登台授课。从音乐教育新理念为题,为学员细致地分析了“以审美为核心,以兴趣爱好为动力”的现代音乐教育趋势,深刻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美育精神与音乐教育思想观念、形式手段改变的关系。

  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顾问张俊芳也表示,此次培训将与在天津举办的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同时进行,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除了接受专业课程的教学外,还将出席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他们将有机会面对面的聆听音乐教育大师们的见解和观点。

  采访中,来自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民族中学音乐教师董希炎在谈到此次学习时这样说道:“当今的音乐教育在向孩子们传授音乐知识和技能之外,更要传播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尤其是审美观。因为音乐本身就是艺术教育,是让孩子感受美的教育。通过这次学习,我希望拓宽自己的教学思路,学习到更多教学方法。”另一位来自承德市第七中学的音乐教师张宏伟则表示:在探索音乐教育方法的过程中自己总会遇到一些问题和困惑,所以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可以向教育专家学习更多先进的教学理念,跟上音乐教育的发展步伐。(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