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重回故里 缅怀先烈 周秉德在津参加邓颖超逝世29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21-07-11 18:23:0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1日电 (张少宣)7月11日是邓颖超逝世29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周恩来、邓颖超丰功伟绩,学习伟人家风,当日上午,一场隆重的纪念活动在天津周邓纪念馆举行。

  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周恩来卫士、邓颖超警卫秘书高振普,周恩来秘书纪东等人以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李颖、第二研究部周恩来研究处处长潘敬国等嘉宾近百人应邀来到纪念馆,共同参观了提升改造后的新展览并出席纪念活动。活动中,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社长高鹏也率全社员工出席参加,在与周秉德交流中表示:作为新闻人要初心不改,一如既往坚守新闻精神。

  此次活动,正值由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廉以修身 正以持家——周恩来的家风》展览近日在纪念馆对外开放。与会来宾首先向周恩来、邓颖超塑像敬献花篮,表达崇敬之情。随后,嘉宾们移步家风展厅,李颖、周秉德、高振普等人分别致辞,并由周秉德带领参会人员对展馆进行了参观。

  参观过程中, 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起宝对周恩来、邓颖超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各级领导多年以来对纪念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纪念馆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推动馆内的各项工作达到更高水平。

  最后,与会嘉宾还登上“新海门”号船舶参观,共同追思周恩来、邓颖超的音容笑貌。在场人员纷纷表示,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提升改造后的展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时代感强,很好地宣传弘扬了周恩来、邓颖超的崇高精神。特别是新征集的“新海门”号船舶,29年前的7月18日它承担了撒放邓颖超骨灰入海的任务,现由纪念馆永久保存,更具有历史意义和文物价值,是对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的鲜活教材。(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