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智慧能源管理赋能建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时间:2021-06-26 09:19:20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5日电(杨子炀)25日,霍尼韦尔亮相首届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并宣布推出其全新的智慧能源管理解决方案(HiEMS),赋能建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本次博览会,霍尼韦尔以“建当下,筑未来”为主题,围绕商业楼宇、数据中心、智慧医院、轨道交通、智慧机场以及智能生活等六大场景展示了在绿色节能建筑、健康楼宇等领域的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

  “十四五”规划中“碳达峰、碳中和”关键目标对低碳节能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根据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发布的《中国建筑能耗研究报告(2020)》显示,2018年全国建筑全过程碳排放总量为49.3亿吨,占全国碳排放比重的51.3%,减排潜力巨大。霍尼韦尔智慧能源管理解决方案能够在建筑物的整个能源控制流程中发现异常环节或优化机会,并及时给到管理者应对措施指导,从而降低能耗成本和维护费用。

  据了解,霍尼韦尔是一家《财富》全球500强的高科技企业,为全球提供行业定制的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和工业控制技术、以及特性材料,致力于将飞机、汽车、楼宇、工厂、供应链和工人等万物互联,使世界实现更为智能、安全和可持续的长远发展。霍尼韦尔始创于1885年,在华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在上海开设的第一个经销机构。霍尼韦尔秉持深耕中国谋求长期发展的理念,贯彻“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的战略,以本土创新推动增长。目前,霍尼韦尔所有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

  霍尼韦尔智能建筑科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李烨表示,此次参加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发布的全新智慧能源管理解决方案是对楼宇节能减耗的又一新突破。该解决方案可以对楼宇内包括电、水、气、冷热量等在内的各类能耗数据进行采集和监测,同时结合设备状态和环境变量数据洞察企业的能源消耗趋势和成本比重,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大数据进一步分析和评估,将企业的能源预算和节能目标分解到各个部门,明确节能工作责任,从而更精准、有效地减少企业能耗,实现降本增效。

  “当前,我国建筑行业在创新技术、标准体系、产业联动等方面已然迈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协同产业链多方共同推动建筑的可持续发展将成为我国建筑业‘双碳’目标的达成的最优路径。”李烨表示:“此次霍尼韦尔推出的智慧能源管理解决方将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对能源数据进行深度挖掘,有助于提升能源管理的效率与精准性,更为未来绿色建筑的节能减碳指明了精准化的方向。”

  作为致力于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工业高科技企业,霍尼韦尔多年来积极拓展中国市场,在机场、办公楼、工厂、购物中心、医院、商业综合体等行业的节能实践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霍尼韦尔在能源计量和管理领域拥有超过百年的历史,在全球范围内共计已为七万多栋楼宇建筑提供了节能方案。(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