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墨尔本城市更新与绿色建筑实践研讨会在津举办

时间:2021-06-25 17:15:32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5日电(张少宣)6月24日下午,天津-墨尔本城市更新与绿色建筑实践研讨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圆满召开。作为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GIB)的同期分论坛之一,本次研讨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墨尔本市政府城市经济与活力局和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联合主办,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和墨尔本天津代表处承办。

天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艳致辞。 主办方供图天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艳致辞。 主办方供图

  此次研讨会由墨尔本驻天津代表处高级商务经理邵思萌主持,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墨尔本市政府和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寄语通过此次活动,为双方机构、企业搭建开展城市更新和绿色建筑领域务实合作的平台。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一级巡视员霍兵致辞。 主办方供图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一级巡视员霍兵致辞。 主办方供图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天津市政府对未来五年的天津城市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沈锐以“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实现天津城市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天津市的历史发展脉络以及新时期的规划思路。

墨尔本市政府议员Elizabeth Mary Doige通过视频方式致辞。 主办方供图墨尔本市政府议员Elizabeth Mary Doige通过视频方式致辞。 主办方供图

  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天津市城市更新咨询研究中心、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院、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天津国际工程咨询集团、天津历史风貌建筑整理有限责任公司、渤海规划院、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华汇设计、天津市绿色建筑促进发展中心、天津安居发展有限公司、金茂投资、易景环境等专家代表出席活动。与会专家代表就天津市城市更新和绿色建筑的政策、特点、重点以及挑战展开了交流。

 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贸易投资专员叶丹宁(Daniela Assis)致辞。 主办方供图 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贸易投资专员叶丹宁(Daniela Assis)致辞。 主办方供图

  研讨会上,由来自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沈锐做主题演讲。随后 ,博思格公司绿色建筑工程师王惠、EPD北京公司总经理钮榕敏、杰克逊建筑设计公司代表、尚墨国际中国区事务总裁王迅及伍兹贝格资深项目总监佟晓威也分别发言。

  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GIB)于2021年6月24日至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本次研讨会恰逢开幕首日举办,也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次亮相期间,所进行的150余场论坛其中之一。(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