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海关全力保障“618”期间跨境电商通关便利

时间:2021-06-20 21:55:15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9日电(王君妍 通讯员 谭波)6月18日,在天津东疆海丰跨境电商仓储基地,随着电脑上数据的不断更新,一件件印有考拉海购标识的包裹在传送带上快速流转。从卸货、分拣、上线、查验到最终验放,整个过程最快1个小时内即可完成。

  (图为天津海关关员对跨境电商进口货物进行现场监管。 吴海晶 摄)

  据悉,“618”电商大促活动期间,天津海关验放跨境电商包裹数量不断攀升,6月1日至18日,共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清单264.3万单,其中,“6.18”当日验放进口商品清单达39.4万单。

  “‘618’期间,我们促销货物清单累计超过35万单,6月18日的峰值超过4万单,主要包括食品、保健品和日化品等热销产品。”天津考拉海购电商公司刘经理介绍道,“海关一直关注我们企业的需求,不断优化监管模式,我们对顺利完成今年大促,让消费者有更佳的购物体验很有信心。”

  (图为天津海关关员对跨境电商进口货物进行现场监管。 吴海晶 摄)

  “现在,我们跨境电商业务的开展和物流速度息息相关,海关便捷的通关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京东天津保税仓的李经理表示。

  据了解,为保障“618”期间跨境电商业务平稳运行,天津海关多措并举做好保障工作,提前深入企业调研企业备货情况,预判通关高峰,科学调配监管资源,优化监管模式,建立了“618”期间跨境电商业务技术运维保障联合工作机制,做好业务高峰期应急预案及24小时技术保障,在严密监管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实现通关“零延时”。

  “我们为企业提供了两步申报、担保放行、错峰传输申报信息、全天候预约通关等措施,业务现场随时关注业务系统运行情况,全力做好高峰期通关全流程的通关监管工作,确保包裹顺利通关。”天津海关行邮处处长魏小军介绍。(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