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开园仪式落幕

时间:2021-06-17 18:26:46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7日电(王君妍)2021年6月17日,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商务局、西青区人民政府指导,西青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西营门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忽米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京津冀经济圈发展论坛暨天津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开园仪式在天津举行。本次大会以“赋能‘京津冀’·提速‘新工业’”为主题,聚焦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制造业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主办方供图)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胡旭东,天津市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天津市西青区西营门街工委书记高克军为活动致辞。

  胡旭东在致辞中指出,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被赋予了全国先进制造业研发基地的地位,制造业是天津的筋骨和灵魂。“十四五”时期,天津将加快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希望忽米网能以天津市的产业、政策、区位优势为依托,促进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京津冀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支撑京津冀现代产业体系发展。

  白凤祥致辞表示,西青区凭借深厚的历史底蕴、优越的地理位置、雄厚的产业基础、开放的政策环境,正以锐不可当的势头发展成为下一个京津冀经济区高端科技创新的枢纽中心。希望忽米网以本次开园为良好的起点,发挥行业标杆引领作用,为西青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克军表示,在西青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营门街坚持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目标追求,以引育壮大新经济产业为导向,借助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科学规划了“一轴两带四大产业功能区”的空间发展布局,着眼长远、立足实际,努力推动全街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主办方供图)

  论坛现场,天津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开园仪式正式启动。现场还举行了天津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及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忽米网、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移动通信天津公司、菲特(天津)检测技术、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等通信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共同签约,共建全国一流的京津冀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深化平台与产业合作,增强工业互联网服务产业经济与社会发展能力。

  天津艺点意创董事长、忽米网创始人兼CEO巩书凯进行了天津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运营汇报。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和忽米网高级副总裁兼CTO陈虎分别就当前国内外工业互联网趋势和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京津冀展开分享。(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