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10余国家和地区200多支队伍聚津角逐“机器人世界杯”

时间:2021-05-31 20:50:37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5月22日电(记者 张道正)作为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赛事之一,2021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21日在天津港保税区空港体育中心启幕。中国、美国、俄罗斯、伊朗、巴西、日本、葡萄牙、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参赛。

  此次赛事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中国自动化学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共同承办。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支参赛队,共计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国内国外”同步开展的联动赛事模式进行比拼,共同打造2021年RoboCup体系在中国的顶尖赛事。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汪家道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本次大赛以竞技为媒介,以“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的创新模式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

  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郑志强教授表示,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与国际接洽的顶级赛事,本次与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的首次联赛,更激发了RoboCup体系的创新活力,赛事精彩程度空前。

  “此次比赛我们学校有两支队伍参赛,分别参加足球机器人比赛的小型组及类人组。”浙江大学参赛队员陈芷轲告诉记者,该校曾在国际赛事拿过4次冠军,此次也希望取得好成绩。

  相关领域专家指出,天津是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本次赛事对推动天津机器人科学与机器人教育产业的发展,激发智能机器人思想碰撞、促进产学研深度结合、引进高科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并对促进天津市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及产业结构升级起到重要作用。(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