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第二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1-05-31 20:59:4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5月28日电 (记者 张道正)由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和台湾永续教育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二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28日在津台两地正式启动。

  本届赛事以“弘扬工匠精神,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在往年赛事基础上,继续坚持以提升津台两地青年就业创业能力为核心。围绕低碳生活进行公益性选题,同时首次采取真题真做的形式,邀请海尔集团等企业进行题目命制,促进校企合作。赛事共设商品展示技术、平面设计技术和动漫设计三个赛项,预计将吸引千余名津台青年学生参加。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作为天津市市级一类竞赛,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份,其间还将举办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线上研讨会、获奖作品展等活动。各赛项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还有机会晋升高级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此外,赛事还设置了最具潜力奖、优秀组织单位奖和优秀组织教师奖等奖项。(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