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第十一届中国侨商论坛启幕

时间:2021-05-31 20:57:0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5月27日电 (记者 张道正)第十一届中国侨商论坛27日在天津启幕。出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五届四次理事会的代表及来自海内外32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社团领袖、专家学者出席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天津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天津市侨联等部门协办,以“十四五”“双循环”与侨商新机遇──天津·“侨”见新机遇为主题,突出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区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开幕式上,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对天津市投资环境和相关政策、重大项目和工程及重点发展产业进行了推介和解读。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天津机遇》为主题进行演讲。各界嘉宾与来津出席论坛的侨商代表围绕“十四五”“双循环”与侨商发展,聚焦天津发展中的侨商新机遇,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务实合作、支持侨商侨企在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卓彬,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出席论坛。

  许荣茂在讲话中说,中国侨商会现有会员800余人,联系着3万多家国内各省知名侨资企业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商侨领,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国家发展和促进中外经贸交流为己任。此次中国侨商联合会五届四次理事会暨第十一届中国侨商论坛在天津举办,就是希望发挥中国侨商联合会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海内外影响最广泛的侨商组织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侨商看好天津发展势头、抢抓历史机遇,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员企业对扎根天津、投资天津、融入天津、共赢未来充满信心。

  据悉,中国侨商论坛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届,论坛从专业角度对世界经济发展前景和中国经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分析研讨,在服务侨商事业发展和世界经贸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