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静海区举行中日智慧医养产业发展论坛

时间:2021-05-24 21:01:0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1日电(记者 张道正)5月21日,由天津市静海区政府、市发展改革委联合举办的“中日智慧医养产业发展论坛”在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召开。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对中医药产业、健康产业在静海的飞速发展和蓬勃前景表示高度赞扬。他表示,“静海通过导入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化健康产业项目,将合作示范区全面建成产城融合、智慧健康、引领京津冀健康产业发展的健康产业创新区、健康生活先行区、国际合作示范区。

  活动中,大家以开放的思想、活跃的思维、严谨的学术态度,围绕“血液学研究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环团泊湖国际体育圈’的构建与规划设想”等12个主题发表演讲,自由交流先进的发展经验,直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真诚持久的合作,现场交流互动频繁,气氛十分热烈。

  据了解,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中日智慧医养产业发展论坛聚焦智慧健康领域,关注中医药与康养融合发展、血液病与干细胞治疗两大重点议题,秉持“主动健康”、“智慧健康”理念,加深对国际医疗、养老、康复等领域专业先进的技术、理念的学习与交流,深入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在大健康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同时为多元化的理念与技术搭建了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

  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复的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承担着“聚焦健康产业,强化创新要素集聚、高端生产制造、健康生活示范,引进培育优质企业,创新国际化医疗康养机构合作模式,带动京津冀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

  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威表示,“静海着力打造国际领先、国内示范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吸引了大量优质资源聚合。今年,示范区计划实施项目39个、总投资331亿元。血液病医院(团泊院区)、中医药大学三期、医科大学新校区等9个在建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至2035年,示范区将建设成为初具规模的产城融合、智慧健康,引领京津冀健康产业协同发展的现代化示范区。”(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