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全域数据激活智慧城市新动力”论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办

时间:2021-05-24 20:27:21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4日电(记者 张道正)由中新天津生态城、上海爱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 “全域数据激活智慧城市新动力”论坛在21日生态城世茂希尔顿酒店召开。

  分论坛邀请到国际专家解读人工智能技术给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变革,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的方法与实践,利用先进的大数据基础设施与全域数据创新能力,让数据为城市发展提供驱动力。

  会议期间,中新天津生态城与爱数、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智慧城市企业图谱解决方案。企业图谱具备精准招商引资、主动企业服务以及区域经济分析预测能力,有利于提升营商环境、实现精准招商引资。

  在这套解决方案中,爱数利用知识图谱、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融合了互联网产业企业数据、智慧城市内部公共数据,与语音调度平台、语音外呼机器人、数据汇聚平台、GIS等多套平台进行对接,实现了以产业链为中心的精准招商引资服务、以政策精准推送、闭环问题办理为中心的主动企业服务以及以多模态分析为中心的区域经济预测。企业图谱平台的搭建,可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产业发展,为智慧城市建设升级注入全新活力。

  爱数自2019年起与生态城开展战略合作,全面参与智慧城市建设。通过知识图谱技术,爱数帮助生态城建立了企业数据档案,为企业进行全方位画像,辅助生态城产业发展决策,助力生态城打造智慧城市“样板间”。

  此外,爱数还推动建立北方(天津)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统筹数据开发利用、隐私保护和公共安全,加快建立数据资源产权、交易流通、跨境传输和安全保护等基础制度和标准规范。

  未来,双方将在智慧城市、数据交易平台创新运营等领域展开更多战略合作,助推生态城智慧产业发展。(完)

[编辑:张道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