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一样的520 滨海新区法官夜话宣讲守护婚姻家庭

时间:2021-05-22 22:02:07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1日电(记者 张道正)随着时代发展,5月20日逐渐成为表达爱意、传递感情的特殊日子。

  今年的5月20日,恰逢中新天津生态城环资法庭宜禾夜话法治大讲堂第三期开讲,李卓亭法官从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角度,以案说法,传递着法律、法官对婚姻家庭的守护。

  在本期的法治大讲堂,李卓亭讲解了民法典第五编婚姻家庭、《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的法律条文规定、立法目的和价值导向。结合办案经验,李卓亭以案例方式重点讲解了婚前个人财产、婚后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夫妻财产协议的效力以及离婚纠纷中抚养权问题处理的考量因素、抚养费标准等等,对家庭暴力认定、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申请程序、夫妻“忠诚协议”的效力等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

  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特别有纪念意义,既传递了法律知识,也表达出法律对婚姻家庭的守护,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在婚姻家庭中如何维护权益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法治大讲堂一如既往开办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法律、信仰法律。(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