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科技赋能餐饮新发展 智能下午茶派对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时间:2021-05-20 21:35:50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0日电(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金睿)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20日在天津盛大开幕。凭借在食品安全面的严格管理和物流系统方面的完善体系,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肯德基和必胜客成为本次世界智能大会合作伙伴。

  大会开幕当天,与天津音乐学院星空智能机器人实验乐团共同打造了“智能下午茶派对”等智慧应用场景,并通过超级甜品站以及5G智能移动餐车、机器人服务员等智能设备,让消费者充分感受智能消费的新体验,体现出科技进步对于餐饮发展的赋能。

  美食与音乐的碰撞不仅于此,在N5智能生活展区,机器人实验乐团同样现身肯德基、必胜客展区。在演奏悠扬音乐的同时,音乐机器人更是与肯德基、必胜客现场展示的黑科技产品进行“智能互动”,其中与肯德基超级甜品站机械手臂之间的隔空合作更是让人大开眼界,一边是演奏机器人挥舞指挥,一边则是超级甜品站超酷的机械摇臂舞动旋转,短短30秒的时间,集颜值和美味与一身的肯德基甜筒冰激凌成功“闪现“,整个过程炫酷十足。

  首次服务世界智能大会,肯德基精心选择菜单,希望为参会相关人员提供更更可口的美味,肯德基此次不仅提供了汉堡、鸡翅等美食,还有咖啡、冰激凌等饮品、甜品。

  与此同时,肯德基5G 智能移动餐车也驶入智能大会,这辆餐车上面售卖的产品都是已经打包好的,顾客通过扫描车上的二维码,选好餐食,完成支付后,打开餐车车窗就可以取到购买的餐食,整个过程最快15秒左右。

  这是一种灵活创新的服务模式,提供更加具有科技感和便捷性的用餐新体验。符合“智能新时代”的需求。该车汇聚5G车联网、智能硬件与智能大会共建智慧服务新生态,为消费者带来智慧生活新体验。该车集加热、冷藏和臭氧消毒功能于一身。

  除了智能化的移动餐车,肯德基在N5展馆的超级甜品站也迅速吸睛,其自带的“网红”属性让它刚一亮相便迅速赢得瞩目,全馆最长排队非此莫属。红白搭配的肯德基超级甜品站配合闪耀的互动屏和炫酷的机械设备,让你有一秒钟误入时空隧道的感觉。手机下单,30秒内机械臂就会做好一支美味的甜筒冰淇淋,点餐、制作、奉客全程无人化,创造无人零售新体验。

  过去五年, 数字化彻底改变了餐饮行业的格局。作为引领数字化变革的先锋,肯德基牢牢抓住了数字化带来的增长。从电子钱包到刷脸支付,肯德基引领趋势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支付选择,2020年整体销售额的97%通过数字支付完成,包括微信小程序、门店点餐机、肯德基APP主要渠道,提升了顾客满意度和客单价的同时,营运效率也随之提升。(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