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聚人气提活力 天津各大夜市活动相继启动

时间:2021-05-16 22:35:41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7日电(王君妍 通讯员 陶宁)记者17日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随着天气转暖,天津市各大夜市活动相继启动,在满足市民夜生活需求的同时,为各大商圈聚集了人气,提升了城市活力。

  天津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制定了15项2021年发展夜间经济重点工作,加快打造“夜津城”品牌,从供给端和需求侧齐发力,让群众想消费、有地方消费,推动天津市消费扩容提质升级。初步统计,全市今年将开展20多场夜市活动,成为市民夜间餐饮娱乐、休闲消遣、社交互动的新选择。各大夜市坚持特色化、品质化、差异化发展。

  以主打小吃为主的姚村夜市、金地广场后浪市集、彩悦城乐园嘉年华、渌水道夜市、滨海万达永利街夜市等,引入全国各地美食,特色小吃琳琅满目,吸引大批市民前往,高峰时刻部分商户排起长队,让人们在享受夜市的繁华中感受城市的烟火气。

  意式风情街改造提升后引入德云社,同时举办灯光秀表演等活动,配套精品西餐、啤酒、音乐表演等,成为网红打卡地;五大道民园广场周边酒吧人气爆满,新建成的开心麻花民园剧场5月18日正式营业;华苑智慧山·那山街区组织梅花博物馆、二十年音乐现场、智慧山琉璃剧场、智慧山艺术中心等举办多样化的文休闲活动;金街、摩天轮夜市、万象城新津夜引力生活节、蓟州区渔阳古街等依靠优越地理位置,夜间购物、餐饮、旅游等繁荣活跃。

  部分夜市街区相继策划一批相声、歌曲、电影、音乐、读书、体育等主题鲜明的“夜津城”文化休闲活动。位于河西区中冶和悦汇的七里有集,每周末都有丰富多彩的读书、市集、音乐会等主题活动;社会山国民度假夜市通过多重互动形式给观众带来沉浸式话剧体验,与周边民国物语博物馆、锦颜照相馆、温泉酒店等进行联动,让人们尽享休闲品质夜生活。位于红桥区的新五爱道夜市,引入饰品、百货、玩具、服装等商户150多家,成为年轻人淘宝的打卡点。

  各大夜市引入啤酒花园、啤酒屋、啤酒节等,万象城新津夜引力生活节与优质酒商“喜力”进行品牌联动;爱琴海老门口儿夜市涵盖餐饮、休闲、百货、儿童游乐等多种业态,现场联合雪花啤酒举办啤酒节,周末配套开展音乐表演等。

  据了解,近期,天津市还将组织在河东区万达广场、东丽万达广场、武清区荔隆广场、南开区水滴体育馆、河北区中铁广场、河北区诺德广场、河东区棉3创意街区、津南区新华城市广场等区域举办多种夜市活动,举办第二届夜生活节、大型啤酒节等,更好带动全市夜间消费市场,满足市民多元化夜生活需求。(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