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茱莉亚学院与国家大剧院携手共筑“音乐桥”

时间:2021-05-16 22:10:26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6日电(王君妍)5月15日,天津茱莉亚学院迎来首支来访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教师李伟纲、韩小光携手特邀双簧管演奏家刘明嘉,与乐团携手呈现了一场“弓弦与号角”音乐会,演出了包括莫扎特、柴可夫斯基和亨利·托马西的经典室内乐作品。此外,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总经理任小珑还为学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介绍大剧院乐团的日常运营与艺术发展。

(图为音乐会现场。 王君妍 摄)(图为音乐会现场。 王君妍 摄)

  据悉,这一组合于5月12日、13日已经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合作了两场“弓弦与号角”音乐会。这一系列演出交流互访活动,是纽约茱莉亚学院、天津茱莉亚与国家大剧院三大艺术机构自去年初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的首次正式合作。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总经理任小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好形势下,天津茱莉亚学院与国家大剧院未来将在多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顶尖的音乐学院和顶尖的职业乐团之间的合作已经成为传统,双方之间有很多资源可以共享,有很多项目可以创造。希望经过双方共同努力,让京津的观众感受到更高品质、更多元化的古典音乐活动。”

  2020年初,纽约茱莉亚学院、天津茱莉亚学院与国家大剧院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探索涵盖演出策划、艺术教育普及、艺术家培养和人员交流等全方位合作,以共同推动表演艺术和音乐教育事业的全球发展。(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