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红色文艺轻骑兵慈善文化志愿者走进国家会展中心(天津)

时间:2021-05-01 20:53:4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日电(王君妍)4月30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津南区委、津南区政府、市慈善协会、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中建八局有限公司主办,天津歌舞剧院等单位承办的“庆建党百年 唱劳动赞歌”——红色文艺轻骑兵慈善文化志愿者走进国家会展中心暨项目建设成果摄影展在国家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天津歌舞剧院歌唱家王猛领衔的大合唱《工匠之歌》《咱们工人有力量》激情澎湃,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随后,天津歌舞剧院带来民乐演奏《中国风》,央视星光大道冠军选手刘子毅演唱歌曲《中国牛》,中建八局职工代表诗朗诵《星光璀璨 一往无前》一展新时期劳动者风采。

  此次演出也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为劳动者唱响时代赞歌。市慈善协会小仙鹤公益合唱团演唱了建党百年歌曲《万水千山》,歌曲《劳动最美》为一线劳动者送上节日的祝福。

  天津是著名的曲艺之乡,天津京剧院青年京剧演员刘嘉欣也以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一展国粹魅力。

  为了达到最佳的演出效果,活动主办方前期深入调研,精心挑选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建设者身边。央视星光大道冠军演员奇遇组合带来了精彩的非遗口技手影传统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中建八局职工代表演唱的歌曲《相亲相爱》,展露了劳动者多才多艺的一面;天津歌舞剧院歌舞团新创排的舞蹈《希望的田野》,讴歌了劳动之美。

  演出尾声,中建八局职工代表和市慈善协会鹤舞飞翔公益合唱团演唱了《心中的歌儿唱给党》,整场演出在全体演员和观众共同放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重点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离不开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他们的积极奉献也感染了每一位文艺工作者。青年京剧演员刘嘉欣表示:“今天来到国家会展中心看到这里的建筑既震撼又激动,我们来演出不仅是慰问也是向劳动者学习。”

  文艺家们的精彩表演也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今年47岁的潘通华负责施工安全工作,平时就喜欢摄影的他在演出过程中一直在不停拍照:“演出太精彩了!演的都是我们喜欢的节目,尤其是舞蹈《希望的田野》,不仅舞姿优美,演员们也活力十足,看着特别鼓劲提气!”据悉,他进驻会展中心项目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我来天津快20年了,参与了很多项目建设,也见证了这座城市的飞速变化,觉得特别自豪。”

  活动中,市书协和市美协的艺术家们还为建设者们送去了书画作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劳动者的问候与敬意。

  据悉,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由中建八局承建,建成后将对推动我国北方经济中心建设、优化国家会展业战略发展布局、打造全球会展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