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探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天津职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开启

时间:2021-04-30 21:29:52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30日电(张道正 王君妍)4月30日,在天津职业大学北辰校区一角,几名学生正围拢在一个带有“红船精神”字样、红色五角星形状的微景观前,他们有的轻声诵读着微景观上“红船精神”的核心要义;有的用手机扫描微景观上的二维码,扫码过后,手机中一个年轻的声音对“红船精神”娓娓道来,《学党史》竞赛答题也同屏打开。

  与此同时,在图书馆二楼,四名学生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将一个长、宽均1.5米、高1.8米的巨型“鲁班锁”合抱在中间,微笑着合影留念。

  据悉,这些都是天津职业大学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史、弘扬工匠精神,为建党百年献礼的特色举措。扫码听故事、学知识、答试题的活动,是该校以建党百年为背景,以红色精神为主线,以党史知识为主题,以微景观和主题展厅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学校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红色精神宣讲,并精选30个红色精神故事录制成音频,每个精神中蕴含十道党史知识试题,将音频和试题嵌入对应精神的专属二维码中。

  这些二维码被放置于微景观上和展厅中,师生可随时在校园中探访红色足迹,扫码参与党史知识竞答,听红色精神故事,学百年党史知识,学校将于竞赛结束后对前2021名参赛者颁发由该校工匠大师制作的精美纪念品。

  在参与竞赛的同时,每名党员还将精讲一个红色精神,制成党史微党课,与全体师生一同分享学习体会。

  该活动线上线下协同,传统现代融合,兼具学习性和趣味性,充分调动了学校师生的参与热情,掀起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热潮,让全体师生在耳濡目染中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巨型“鲁班锁”,系该校艺工学院教师,木工榫卯结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辛全生历时2个月,经过9道工序,精雕细琢制作完成,在为建党百年献礼的同时表达了筑天职精神、建“双高”名校、育工匠人才的美好祝愿。

  后续该校还将组织开展“百年砥砺奋进 丹青筑梦华章”师生书画展、“礼赞建党百年 奏响青春之歌”歌咏比赛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