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在津举办 增设信创产业展区

时间:2021-04-29 21:54:5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9日电(王君妍)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29日在北京举办。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举办,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形成“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国际化平台。

  世界智能大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

  据介绍,本届大会智能科技展采用线上加线下展览模式,设置6个展区和3个智能体验区。专门增设信创产业展区,邀请飞腾、麒麟等天津本土龙头企业,全景式展现天津信创产业打造芯片、操作系统、服务器、整机终端、安全软件全产业链的丰富场景,凸显国家信息安全战略的“天津样本”。

  天津“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以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增强智能科技产业引领力。“天津信创产业初步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和相对完善的产业生态,技术优势不断显现,载体建设不断强化。”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大会组委会副主任王卫东表示,“此次大会专门设立信创产业展区,展示一批优秀的信创企业和重大创新成果。”

  据悉,本届大会在以往基础上,更加注重以会兴业,吸引全球优质资源落户天津,助推提升产业能级。持续创新双边会谈模式,通过“线上+线下”两大通道,支持政企、企企会谈。为了加强国际间友好合作,本届大会还将首次举办“2021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与外国有关城市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持续扩大天津国际影响力和全球“朋友圈”。(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