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五一”重装焕新

时间:2021-04-29 21:54:1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张道正 摄    图为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4月29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天津市河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公布: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五一”重装焕新。

  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始建于1902年,至今已有119年的历史,区内共有意式风格建筑百余栋,是意大利本土之外、亚洲唯一保存良好的意大利风貌建筑群落。历史上,一批军界、政界、文化界名人曾生活、活动于此,如近代著名维新派思想家和学者梁启超的故居及其书斋饮冰室,有“中国莎士比亚”之称的话剧大师曹禺青少年时期的居所等。

  
图为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 张道正 摄图为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 张道正 摄

  意式风情区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人文历史内涵对“近代中国看天津,百年天津看河北”作了生动诠释,也是广大游客了解近代中国与百年天津发展变迁的首选之地。

  徐刚介绍,2020年以来,河北区坚持把意式风情区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区“一号工程”,举全区之力打造区域发展龙头增长极。当前,该区坚持以文化为灵魂、商业为载体,深入挖掘洋楼、名人故居历史文化底蕴,正朝着打造天津市地标性旅游打卡地、天津城市会客厅这一目标努力。

  
图为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一角。 张道正 摄图为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一角。 张道正 摄

  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宗锦称,经过一段时间的提升改造后,意风区将于5月1日全新亮相。“五一”期间,意风区将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街区活动,市民可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意大利美食,欣赏到经典的意式阳台歌剧,还有别具风情的街头乐队,酷炫震撼的灯光秀,新潮有趣的互动装置。

  此外,“五一”期间,德云社旗下知名相声演员还将亮相意风区,与大家一起逛街区、品美食、看演出。“五一”之后,意风区将延续活动热度,在街区举办戏剧文化节、婚纱摄影节、暮春花艺节、潮流音乐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周,同时计划在意风区举办首届海河国际消费节和天津市第二届夜生活节,以及第八届天津国际设计周等重要活动。

  刘宗锦说,焕新升级后的意风区将成为集特色商业街、高端商务区、网红打卡点和市民休闲地等多功能于一身的天津城市会客厅。(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