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五大道等15景区新晋“津门新地标” 瓷房子等入围“网红打卡地”

时间:2021-04-29 21:53:0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津门新地标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主办方供图     图为“津门新地标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天津4月28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8日从“津门新地标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上获悉,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国家海洋博物馆、天津之眼摩天轮、盘山、杨柳青古镇等15个景区成为新晋“津门新地标”,天津瓷房子、文化中心、滨海新区图书馆、周大福金融中心、海河桥系列等则成功入围“网红打卡地”名单。 

  当天下午,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共同举办的“津门新地标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西青区文化中心举行,现场公布了津门新地标评选结果。

  据了解,津门新地标评选活动设置了初选、复选两个阶段的评选,历时3个月时间,覆盖5个天津市及全国主流的互联网媒体平台。

  活动主办方代表介绍,初选阶段共征集到广大市民及外地游客拍摄的地标推荐音视频作品4941件,全网点击播放量共计1.48亿次,作品推荐地标位置遍及天津市16个区共150余个点位,在20天的复选环节中,共136万网友参与投票,网友投出选票共计218万张,浏览量1733万人次,经过激烈角逐,推选出津门新地标15名,天津新晋网红打卡地15名。

  津门新地标评选采取了公众投票的形式,从候选名单的推荐到最终名次的确定基本来自于广大市民群众的投稿和投票,为了发动更多市民朋友了解活动、参与活动,评选初期采用了流行的音频、视频方式征集候选名单,并在时下最热门、受众面广的互联网平台同时开展,既降低了门槛,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参与活动话题,又为天津增加了网络热度,让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拍摄到的天津城市美景展现在更多网友面前。

  在初选活动中,短视频平台邀请到相声表演艺术家杨少华杨议父子、女子柔道世界冠军佟文等知名人士担当“地标星推官”。还组织了100位抖音网络达人进行主题拍摄,为天津站台,网络大V小视频作品累计点赞量达到200多万。

  同时在评选当中每周发布一款“耳听日历”小海报,并制作出精美的手绘有声明信片——天津闲逛日记,用声音展现不同角度的美丽天津。

  投票环节中,主办方邀请了知名的美术设计团队,由设计师们亲自手工绘制,精选地标点位最鲜明的外形特色,将30个候选地标分别以卡通手绘画的形式出来,并设置了有趣的参与环节,线上打卡、发送在地标点位的合照、点位现场定位打卡,三种方式参与到“津门新地标”小程序的评选活动中,这让投票不仅仅局限于网络上的美图和视频,而是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去到景点,亲眼看到地标实地的美景。

  为了更好的记录以及见证天津高速现代化的城市发展,让1500万天津市民重新认识身处的这座美丽都市,2020年9月,津门新地标评选活动与大型航拍系列片《大美天津》同时启动,新地标评选活动聚焦天津市旅游景区、建筑、桥梁、文化遗址、湖泊湿地等,以公众投票的方式,最终评选出“津门新地标”排行榜前30名。(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