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津港合作高峰论坛启幕 共话新时代津港合作发展

时间:2021-04-29 21:51:5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津港合作高峰论坛。 张道正 摄    图为津港合作高峰论坛。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4月28日电 (张道正 王君妍)伴随着“天下之津—2021津港合作周”的启幕,27日下午,“津港携手双循环共创联动新价值”津港合作高峰论坛在津举办。来自政、商、学界嘉宾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津港合作发展。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万菱实业集团总经理王慧贞在视频发言中表示,天津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一环,香港是“引进来”“走出去”的重要桥梁,天津和香港构建互联互通的全面交流合作关系,必定能开拓共生共荣、互惠共赢的新格局。

  中国银保监会原党校副校长、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正局级监事陈伟钢在《增强内地与香港金融纽带功能,共同抵御国际金融风险》主旨演讲中表示,香港与内地唇齿相依、根根相连,希望津港两地以金融为纽带,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两地金融机构能够加强互动,相互借鉴经验。

  香港贸发局华北东北区代表陈嘉贤提出,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定位,以及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目标,可以与香港在区位、双边贸易、服务业等各方面的优势相结合,在贸易、产品、服务业、投资便利化、企业国际化方面加强合作,资源共享。

  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表示,天津可对接香港的工业设计资源、总部资源、科研资源、金融资源与国际化营商环境,制定两地合作的长远规划,建立合作平台与机制。

  在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就“新时代津港合作的优势与展望”、“双循环背景下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的联动与融合”主题,为津港两地交流与合作建言献策。(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