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时代楷模”走进天津职业大学

时间:2021-04-23 20:36:3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3日电(张道正 王君妍)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矢志不渝的劳模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4月22日下午,天津职业大学邀请“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团到校,为学校广大师生开展“学习‘时代楷模’、争做‘大国工匠’”事迹报告会,近2000人通过线上线下共同聆听。

图为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图为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在现场展播的“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六老汉”先进群体事迹宣传短片中,展示了“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职工,以“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愚公精神,四十年如一日的伟大历程。

图为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作《为了那个绿色的承诺》报告。图为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作《为了那个绿色的承诺》报告。

4位先进群体事迹宣讲团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真实生动地为师生们讲述了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沙漠披绿生金的感人事迹,让广大师生切身体会到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天津职业大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举措,天津职业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创新推进学生劳动教育,积极培育爱国有为的“大国小匠”。(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