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在天津职业大学揭牌

时间:2021-04-22 20:06:5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揭牌。活动主办方供图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揭牌。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天津4月14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启动仪式暨王丽华工作室专题报告会”14日在天津职业大学举行。天津市北辰区副区长马希荣与天津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海龙共同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揭牌。

  来自天津市九十六中学、天津普育学校、天津小淀中学、天津秋怡中学、天津秋怡小学、天津宜兴埠一小、天津宜兴埠三小、天津温家房子小学、天津刘安庄小学、天津金艺小学、天津小淀小学等11所中小学校长及有关工作负责人,天津职业大学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会。

  天津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沈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天津职业大学将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类型优势,积极与区教育局及域内中小学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建,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全力打造共建特色品牌。

  
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活动主办方供图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活动主办方供图

  天津市北辰区副区长马希荣指出,希望各学校充分利用好共建基地,围绕思政课的“八个统一”,结合不同学段特点,开展精品示范课交流活动,通过系列创新举措,培养有意义、有趣味、高品质的思政联动课堂,强化思政教育效果,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积极探索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教育的新途径,用党史资源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现思政课建设的内涵式发展。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片区负责人、天津市九十六中学校长张俊华在发言中提出了三点倡议:第一,倡议各校以基地共建为契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二,倡议各校以基地共建为动力,推动思政课发展创新;第三,倡议各校以基地共建为起点,推动各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据了解,天津市北辰区域内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将通过集体备课、定期研讨、教学展示、课题研究等形式,积极探索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育人规律,不断增强思政教育育人合力,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北辰经验,在新征程上开创思政教育新局面。(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