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红桥区举办首届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

时间:2021-04-15 19:24:1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5日电(王君妍 通讯员 王春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兴区”发展举措,深入实施“劳动育人”工程,充分展示全区劳动教育成果,4月12日,天津市红桥区教育系统在红星职专体育馆举办了红桥区首届中小学生劳动技能大赛。

  本届劳动技能大赛以“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为主题,共设小学低年级组、小学中高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及职专组五个组别,根据不同学段学生年龄特点设置15个比赛项目。小学低年级组项目为包书皮、洗手绢、整理行李箱;小学中高年级组项目为电子焊接、包饺子、钉纽扣;初中组项目为包粽子、木模工艺、机缝技艺;高中组项目为冷菜拼盘、擦玻璃、金工工艺;职专组项目为电路制作、手工点钞、中药称量。通过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除了现场竞赛,本次劳动技能大赛还精心打造了劳动教育展示平台,现场通过大屏幕的视频集锦和展示区内丰富的展牌、精美的劳动作品对各学校劳动教育特色及成果进行全方位展示,赛、展结合,使此次比赛的红桥地方特色、学科融合特色、时代发展特色以及职业教育特色“四个特色”得到充分展示,让比赛活动更加立体。

  据悉,此次劳动技能大赛全区共有33所学校的120支队伍参与比赛,将根据每个参赛项目的参赛队伍数量,评出若干组劳动小能手、劳动小标兵及劳动小红星,此外,还将组织11支优秀代表队参加天津市劳动技能大赛总决赛。(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