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第一届天津市优秀青年建筑师大赛拉开帷幕

时间:2021-03-18 21:42:0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8日电(张道正 王君妍)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天津“设计之都”建设,激发青年建筑师的创作激情,为天津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提升天津设计行业综合竞争实力,3月18日,第一届天津市优秀青年建筑师大赛启幕。大赛由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联合北方设计联盟共同举办,近200名天津工程设计行业青年建筑师参与启动仪式。

  据悉,大赛正式启动后,将经过两个月的申报与评审环节,最终产生20位首届天津优秀青年建筑师。

  启动仪式上,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刘景樑就“国家海洋博物馆设计理念”进行了主题演讲,并举行了《天津·国家海洋博物馆》赠书仪式。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周恺、天津勘察设计大师赵春水分别就“建筑师成长之路”、“济宁群艺馆”进行了主题演讲。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王漪表示,青年建筑师们要以求真、求实、求学的精神,展示青年建筑师创新能力、实践精神。希望天津勘察设计协会和北方设计联盟切实把本次大赛打造成长设计行业有影响力的大奖并持续开展,为勘察设计大师积蓄后备力量。

  据介绍,河西区作为“北方设计之都”先行区,将进一步助力“北方设计联盟”做大做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产业政策、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设计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推动设计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