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深耕南美航线 天津临港港务集团已通航27个南美港口

时间:2021-03-16 21:02:4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3月12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2日从天津临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搭载11909.18吨货物的“茉莉花”轮日前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港务集团10号码头上最后一根缆绳成功解缆,标志该集团携手企业开发的又一新南美航线正式开通。至此,临港港务集团已通航巴西等南美主要经济体的27个港口的精品南美航线。

  据了解,本次在临港港务集团码头亮相的“茉莉花”轮是上海招商明华船务有限公司布局南美市场后拓展新航线的第一条船舶,该船舶将途经智利阿里卡港、哥伦比亚布埃纳文图拉港、秘鲁卡亚俄港、厄瓜多尔瓜亚基尔港四个重要港口。

  在此次航线开发工作中,天津临港港务集团充分发挥多年来深耕南美航线积累的经验,与上海招商明华船务有限公司积极进行业务洽谈,最终成功开发新航线,在解决客户燃眉之急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临港作为南美杂货航线北方枢纽港的地位。

  目前,天津临港港务集团成功打造了以进口纸浆、出口钢材、集装袋为主要货类,通航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乌拉圭等南美主要经济体的27个港口的精品南美航线,航线杂货年吞吐量已超200万吨。(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